close

你每天早上還在奶茶三明治或是肉羹麵嗎?或是隨便吃吃懶得去想吃啥麼嗎?

台北市永吉路30巷內總是有家小籠包大排長龍,吃過你就能明白箇中奧妙!

『老闆六顆小籠包』這是我每次去到那邊固定的叫法

「好!裡面請坐,請再等兩分鐘」永遠對你笑的老闆

三坪大的室內空間擺滿了三張餐桌跟一張工作檯,在裡面吃的人大不了給他10個人,不是因為生意不好而是因為只有這點大的空間而已,而通常在裡面吃的都是閒閒時間多邊吃邊看報紙的傢伙,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人!點好小籠包進了『內用區』,在工作檯上拿起杯子一如往常的倒起豆漿,一半冷一半熱讓整杯呈現溫熱狀態,拿起筷子跟蝶子依序排隊裝醬料,比例薑絲與白醋一比一,薑太多則沾不到醋太少則醋味太重,與其說吃東西不如說在享受,而我就是在享受早晨這美滿的一餐小籠包。

『來!歹勢!您的六顆小籠包,請慢用』老闆的嘴巴依然掛著微笑且他是用『您』

在我準備好我的溫熱豆漿與薑絲醋醬後,真的差不多老闆就送上熱騰騰的小籠包,用蒸籠盛裝著更有香氣,二話不說夾起一顆往我的薑絲醋醬轉動的沾了兩秒,送進嘴巴咬了下去似乎還感覺出來裡面的肉餡還流出鮮甜肉汁,但是絕對不是像小籠『湯』包那樣的誇張,這的肉汁是那種不多餘且不刻意的流露,新鮮且飽滿的內餡加上薑絲醋醬只能說極品而已,這家店只賣兩種東西,一是小籠包二是豆漿,香醇濃是我對這家店的豆漿唯一的評比。

相片小畫家上傳 

 

相片小畫家上傳 

這家店沒有多餘的裝潢也沒有斗大的招牌,更沒有生意好到不行後擺架勢的老闆,全店上下看到的員工只有四人外加掌控蒸氣火候的老闆五人,和藹的服務態度與認真的熟練的包小籠包的那四雙巧手,這是深入各位顧客心中的印象,在店面外大排長龍的上班族寧可冒著上班遲到的結果也要來一吃這家小籠包就能知道他的魅了。

《薑絲大頭症候群們》在此聲明我不是這家小籠包的股東也不認識老闆,不過我還是想替老闆說說話,請各位客官來此用餐請注意一件事情,『薑絲』不是不用錢就能夠肆無忌憚的掠奪,用到這些形容詞不是誇飾法唷,而是真的有些人買了幾顆小籠包但是整包袋子全部都夾滿薑絲好像吃不用錢的一樣,薑絲只是要襯托出小籠包的美味而不是要『壓過』小籠包的既有的味道,一顆六元薄利多銷也別讓人虧本!一顆小籠包配上半斤的薑絲‧‧‧‧‧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嘉佛跳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