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來襲,好冷!冷風加上冰雨,更冷!連續累了三天終於告一段落,收拾完之後內心不經也跟著冷了起來!看了巷口一眼,熱氣還在那冒著,莫名的感覺吸引著我往那個地方靠過去。記憶中拉回國小的我,因為每天下課都要補習所以晚餐都吃外面,有天經過這邊與同學湊了20塊買了碗牛肉湯麵分成兩碗,那時候這碗湯麵溫暖了我們。20年有了吧!老老闆娘每天還是會在那彎著腰幫忙,第二代老闆娘如今也開起店面發揚光大起來,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拉回現實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跟老闆娘對看了一眼,然後大聲喊出獨特的通關密語,十幾年來不曾改變的暗號。

 『肉跟湯........』沒錯!我沒打錯!是『肉』跟『湯』,在場的人聽到全都傻眼,只有老闆娘還是笑笑的替我回答『刷牛肉跟湯麵』,來這邊我吃的是如此,新鮮的牛肉簡單的川燙淋上醬油與灑點蔥花薑絲,讚!牛肉吃起來非常滑嫩,一口接著一口,牛骨熬的湯頭半紅燒半清燉與細麵條做搭配,沒有太多的味道,太多多餘的味道,一切感覺就應該如此般的。就這樣我細細品嘗了快半小時,雖然我很累但是卻溫暖在心頭!

   天冷了,身邊是否有個另一半讓你溫暖,如果有你是幸福的!相反的如果沒有,或許這碗牛肉湯可以溫暖你的心!

arrow
arrow

    永嘉佛跳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